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我的专利人生”[图]

发布时间:2017-10-27

10月25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我的专利人生”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特别邀请到学院1989届校友、上海旭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立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他的专利人生。活动吸引了50余名学院研究生到场参与。

 

 

郑立学长从自身专利工作、职业规划和如何申请专利等三个方面出发,为机动学子详细阐述了专利申请的相关事宜。他鼓励交大学子要勇于创新、开拓向前,在进行科技创新的同时更要注重知识产权保护。讲座中,他从产品、法律、价值三个方面详尽地描述了专利申请各个环节所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举例阐明创新是产品的“心脏”,是专利申请的核心。其次,他从新颖性、实用性和创造性三个方面特别强调了发明专利申请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对专利文献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尽解读。最后,他指出专利申请人应注意并发现所申请专利的潜在商业价值,鼓励大家勇于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郑立学长以幽默的方式讲述专业问题,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更多专利的知识,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积极与学长进行互动交流。他将专利工作看作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情怀,并希望交大学子也能积极加入这个行业,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使大家对专利申请及专利代理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将有助于他们在申请专利过程中减少错误、少走弯路,对职业规划和人生选择也具有借鉴意义,并期待着下一次校友面对面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