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22

10月20日下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召开“学习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政郭莉与机电所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和讨论,会议由第二支部书记顾城歌主持。

 

 

首先,与会师生观看了“十九大”相关视频剪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以“新时代”、“强起来”、“主要矛盾”、“四个伟大”、“全面小康”、“新征程”等为主题的内容。

 

 

第一支部书记陈建国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位一体的建设成果,了解到党在经济发展上提质增效引领新常态,在民主政治上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在文化建设上凝心聚力增强自信,在改善民生上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在生态文明上取得跨越式进步。这些成果让大家无比振奋。

 

 

师生围绕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及十九大报告精神展开讨论。顾城歌认为“十九大”的方针政策符合国情,作为交大学子应该更有信心去实现中国梦;范佳程认为从严治党是提升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的好举措,有利于基层党支部的管理;傅超和吴伟则对生态保护的成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认为生态发展可以与经济发展并行;黄武涛认为坚持反腐倡廉工作应该持续推进,以确保党的先进性。

 

 

最后,郭莉谈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是一个常态化的过程,全体党员需要持续不断的学习和反思才能领悟精髓。与此同时,她还分享了参与广西选调生校友座谈会的感悟,希望广大党员同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日常学习中要潜心科研,敢于面对挑战,成就一等学问;在就业选择上要向校友学习,去基层和国家重点领域建功立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交大学子,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相信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变成现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