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 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22

10月20日中午,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三、四党支部齐聚一堂,在振华会议室召开以“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利民、思政郭莉受邀参加,会议由第三支部书记林硕主持。

 

 

首先,林硕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代会的历史,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党员同学对于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示认同,这一思想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部分片段,了解了五年来党中央重要顶层设计的酝酿提出、精准扶贫全面小康的努力征程和面对前所未有的安全压力下军队整治工作的时代主题。

 

师生就十九大的召开以及国家的快速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利民从研究生的科研学习以及职业发展两方面提出了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就业目光要放长远,积极进入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将交大人的聪明才智用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二是希望大家在科研学习上不要以轻松毕业为导向,而是应该潜心学术,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最终必将成就一流学问。

 

 

郭莉通过分享参与广西选调生校友座谈会的感悟,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她认为,每位同学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刻起,应该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并付诸实践,从基层做起,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播撒在祖国大地上。

 

 

 

之后,同学们畅所欲言说了十八大以来的生活变化。有的同学聊到了铁腕的反腐、中国国际地位和民族自信的提升;也有同学从专业角度提到工业机器人发展,目前在这一领域中国仍然落后国外二十年,为了避免被国外产品侵占中国市场,交大学子应该不断努力缩短差距,早日研发出属于中国的核心技术。

 

国家在不断前进,社会在不断进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梦将不再是梦想。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