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室长聘任仪式暨专题会议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10-20

为规范研究生工作室管理, 10月18日,机械动力学院在机械楼F310举行研究生工作室室长聘任仪式暨专题工作会议。院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姚彬,行政办周俊,研究生思政郭莉、阮海涛、谷学森、张碧菱、余天佐出席,会议由研究生思政办张和坤主持。

 

 

首先,郭莉、姚彬、周俊为新任工作室室长颁发了聘书,室长们纷纷表示会配合学院积极认真做好工作室日常管理,为学生和学院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接着,周俊介绍了近期先进制造楼、能源动力楼研究生工作室卫生环境检查情况。她从管理规范出发,指出了杂物垃圾堆积、学习办公用品摆放无序等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为了帮助新任室长快速掌握管理制度和室长职责,张和坤带领室长进行了集体学习。他引用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建议室长把握新学期新生入驻的契机,加强检查和监督,以便保持良好的工作室环境。  

 

 

最后,各位老师与室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郭莉谈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良好的行为习惯要从小事做起,工作室成员要学会“守规矩”,养成好习惯;室长要敢于承担责任,履行好义务。之后,姚彬就学生们关切的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机械动力学院自2015年起对研究生工作室进行分阶段改造,目前环境优雅、布局合理的研究生工作室已成为学校的标杆。与此同时,学院专门成立研究生工作室管理小组,制定工作室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检查力度,为强化研究生规则意识,完善行为养成教育,实现管理育人起到了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