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本科生迎新科技周开幕[图]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下午,伴随着十九大顺利开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辅楼广场开展了本科生迎新科技周活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各实验室指导教师、优秀科创项目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60位学生代表及兄弟院系工科平台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新生更快、更好融入学院科创学术氛围,通过组织新生参观学院重点实验室、科创项目展,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培养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动手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和竞赛。

 

本次迎新科技周活动为期三天,18日下午,集中组织学生参观实验室、科技项目展和现场互动等活动。19-20日在学院辅楼内进行科技项目巡展。

 

 

走进实验室,见证科研成果   

18日中午12点,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大一新生分批参观了机械B楼的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研究所生机电一体化实验室,机械C楼的能源与燃烧研究实验室,机械D楼的上海市复杂薄板结构数字化制造重点实验室、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参观过程中,实验室老师的耐心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参观同学也就各自的疑惑纷纷提问,现场的学术氛围浓烈。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走进实验室活动,深入了解了科研第一线,极大地培养了对科研的兴趣。

 

 

 

参观项目展,体会科创历程

下午在辅楼广场的“喜迎十九大”科创项目展也顺利完成展览活动,本次展览活动共邀请科技类项目29项,包括研究生课程项目、本科生课程项目、大创项目和各类比赛项目作品等,同时展出聚仪网、心狗、饿了么、小红书、知十5项创业类项目。各类优秀的科技、创业创新项目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观看,展出涉及方面之广,让同学们纷纷表示大饱眼福。

 


 

 

本次科技周设计了现场互动的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参与和互动中学习收获到更加专业的科创知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通过本次迎新科技周的活动,大一新生们表示,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学院在科创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优势,丰富了自己的科创知识和体验。祝愿2017级新生能够在之后的大学生活里学业有成,收获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