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重温革命路,喜迎十九大”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观宋庆龄故居和中共一大会址[图]

发布时间:2017-10-15

10月14日,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了宋庆龄故居和中共一大会址,重温革命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

 

 

首先,大家来到了位于徐汇区的宋庆龄故居。宋庆龄被誉为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她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博物馆中陈列着宋庆龄旧时的书稿,有的是她与毛主席等通讯的信件,有的是她为提高妇女和儿童生活福利而写的倡议书。看着那些优美的字迹,几十年前她写信的样子就浮现在同学们脑海里,她曾经为祖国、为妇女儿童所做的奉献也生动地跃然纸上,让大家对宋庆龄女士肃然起敬。

 

 

 

简单的午餐过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修缮一新的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经过岁月的洗礼显得越发的神圣和庄严。纪念馆门口远远地排起了长队,众多参观者带着一样的崇敬从各地赶来,或缅怀先驱,或重温入党誓言宣誓仪式,或感受革命时代的伟大信仰。在党员同学们进入会址时,恰逢参观的一个党支部在重温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响亮的入党誓言回荡在神圣的礼堂,一声声嘹亮的口号震撼着每位共产党人的心,人们纷纷驻足,一起重温这熟悉的入党誓词。在会址内,学生党员们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回顾新中国成立的脚印。看着曾经签订的屈辱的不平等条约,看着共产党为了救国第一次起草的共产党宣言,看着革命先烈抗日战争中用过的大刀,让党员同学深深体会到新中国成立的不易和祖国崛起的自豪。走出一大会址,每个人为祖国强大而奋斗的心情都变得更加坚定。

 

 

 

在这次参观活动中,机器人所研究生党员不仅重温了历史,更是在参观过程中对每位共产党人曾经的慷慨奉献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在返校的路上,大家畅所欲言,不仅由衷地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在内心深处默默地祝愿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