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2017级新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圆满落幕[图]

发布时间:2017-10-15

10月1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在机械辅楼高田会堂隆重举行。学院F17级年级组长戴雨吟,F17级年级思政赵航,团委副书记陈龙,团委副书记苏泽炜,以及研究生思政办主任助理、分团委副书记张和坤等出席了开营仪式。本次活动将“以时之名,行实之事”的主题融入到讲座、体验式培训与游戏等环节中,吸引了近130名同学参加,获得了在座嘉宾和参与人员的高度赞扬。

 

 

戴雨吟在开幕式中致辞,强调了大学阶段中对时间进行规划和管理的能力的重要性,表达了对F17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和诚挚祝愿。新生干部代表边容同学则从自身经历谈起,以细碎化的生活小事引出自己关于时间的独到见解。

 

 

 

“管理时间就是管理注意力,”陈龙在讲座环节中这样强调。回望高三至研究生以来的人生轨迹,陈龙在丰富却繁杂的工作中求平衡,在浩瀚而枯燥的学习中求创新。他指出,所谓“浪费时间”的社交活动也能助你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多次社会实践带来的视野的广度更能拓宽人生的宽度,将自己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在更高层面上发挥其潜在价值。

 

 

户外体验式培训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有趣的游戏消磨了彼此的隔阂,也培养了小组内的默契。下午的“寻宝答题”、“联合竞拍”与“日程DIY”三个环节,锻炼了同学们对时间进行统筹和规划的能力,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悟其折射出的智慧。同学们在合作与竞争中展开智慧比拼,在交织与碰撞中进行思维博弈。

 

 

 

从此处启程,同学们以时间的名义起誓,全盘规划,化整为零,用有限的时间去实现无限的可能;从此处远航,同学们将以务实的准则行事,脚踏实地,笃行求实,将人生的段落续写成辉煌的篇章。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