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7“机缘”校企交流月长安汽车公司访问机械动力学院[图]

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10日晚,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代表到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双方在F310会议室进行了深入座谈。本次座谈是2017年“机缘”校企交流月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安汽车总工程师庞剑、人力资源部王武生副部长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

 

 

活动开始前,阮海涛老师对长安汽车嘉宾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对学生职业发展的教育和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庞剑曾是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他回到了一别26年的母校分外感慨。除了介绍了长安汽车的发展历程、企业荣誉、人才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他如是说:“加入长安,让我的青春岁月又重新燃烧起来。”他介绍长安的企业领导具有开拓进取的心态,同时长安就成了高级人才成长的沃土。长安汽车在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都走在了国内汽车行业的前列,他也衷心期待希望多一些人才、多一些力量为民族自主汽车的崛起贡献一份力量。这也是他认为此次座谈会的意义所在。

 

 

之后,王武生针对人才培养做了介绍,专门介绍了致力为高级人才建立甄选、实战、培养的平台,期待打造全球人才聚集成长高地。同时表示只要是优秀的人才,待遇上不封顶。强烈表达了企业的进取心以及对人才的渴求。然后进行了现场有奖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最后同学就技术问题、专业在企业内的体现、企业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展等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探讨交流。庞剑再次呼吁同学们为中国自主汽车崛起而努力。同学们的问题也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交流让同学们对汽车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为日后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后续还会有诸多企业参与2017“机缘”校企交流月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