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7年退伍学生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12日,机械动力学院2017年退伍学生座谈会在学院辅楼203如期举行,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顾希垚、科研与基地建设办公室艾婷德、8名2017年退伍学生及学业结对学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本科思政办公室主任王国锋主持。

 

 

王国锋介绍学院近几年入伍参军的总体情况,近年来学院入伍参军人数一直维持稳定,参军学生在部队表现出众,多次获得嘉奖。退伍学生返校学业压力较大,需要师生共同努力,学院也为每位退伍学生配备“1对1的学业帮扶”,为他们的学业保驾护航。

 

 

在座谈会上,退伍学生讲述各自在部队的经历,同时对如何重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进行了规划。

 

 

杜朝辉对各位同学携笔从戎、保家卫国表示赞赏,希望退伍学生能牢记部队经历,将其视为人生的财富,保持部队中的优良作风,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同时希望退伍同学能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在学业上多与班级同学、任课老师进行探讨,遇到问题及时与思政老师交流。

 

 

顾希垚对退伍学生的具体学业情况进行分析,督促各位同学始终保持严谨的学习态度,主动向学业结对同学及时请教。他建议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并提出将与退伍同学设立日常交流机制,对学业情况及时了解反馈。

 

艾婷德结合自身军转干部的经历,指出退伍学生回校后主要面临的两方面问题:学业困难以及与新同学相处的问题,针对这两方面,他强调了学生们应该保持部队中能吃苦的精神。

 

大学生入伍参军一直都是国家、学校的重要工作。学院对大学生入伍参军也是十分重视。每年从征兵动员宣传、入伍学生座谈、节日慰问、新年到部队看望、以及今天的退伍学生座谈。学院的领导老师都一直在关心他们的成长。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