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新生见面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13

9月22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在高田会堂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系所2017级迎新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等议题展开,机器人所导师朱利民、付庄、殷跃红、费燕琼、谷国迎、徐凯,思政郭莉等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夏海生和丁龙杨分别主持了会议。

 

 

朱利民老师对新入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机器人所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作为国内最早建立的三大机器人所之一,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所在生机电一体化、智能制造等研究领域已经取得了较高的国际声誉与地位,这些成就得益于全体系所师生的共同努力。他希望新同学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机器人所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谷国迎老师分享了机器人所的最新科研进展,为同学们展示了上海1号焊接机器人、履带防爆机器人、四旋翼飞行器、软体机器人等机器人所一系列优秀的项目与作品,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SJT-6神经控制假肢手吸引了与会师生的目光,开阔了新生的眼界。

 

 

随后,夏海生围绕思想建设、组织架构、支部活动等介绍了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的总体情况。支部除了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组织学在交大、三严三实等主题组织生活外,也根据研究生需求开展师生友谊篮球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师生交流。

 

 

最后,丁龙杨带领党员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专题研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姜斯宪书记《管党治校增强“四个意识”,扎根中国建设一流大学》的报告,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纪录片视频片段。无论是老党员还是新生党员,大家都被纪录片所震撼,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激励,为姜书记讲话所鼓舞。新生党员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也体会到了机器人所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组织生活会在愉快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