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生机械赛培训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10日下午,学院学生科协在逸夫楼200与威达楼举行新生机械赛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往届机械赛参赛队伍的队长以及威达楼的刘孟奇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活动先是在逸夫楼200进行。去年机械赛亚军队伍的队长梁帅积极耐心为同学们介绍自己以往制作小车的经验。从结构的设计到程序的编写,从材料的选购到零件的加工,从赛前制定的战略到赛中执行的战术,梁帅用自己所经历过的例子,给同学们浅显易懂地传授在制作机械赛小车过程中的经验。

 

 

随后,同学们前往威达楼,接受学习工厂刘孟奇老师的安全培训。同学们先跟随值班老师参观学习工厂内的各种仪器加工设备,了解了各个设备的功能;然后刘孟奇老师和同学们强调了一些常用设备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高了同学们心中的安全意识;最后,刘孟奇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租用器材的手续。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三十七只参赛队伍的近百位队伍代表参加。大家在培训中掌握了制作机械赛小车的基本知识以及威达楼学习工厂加工的相关注意事项,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此类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