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秋季奖学金评审会[图]

发布时间:2017-09-30

9月26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秋季奖学金评审会在辅楼210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章俊良、熊振华、王丽伟,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系主任朱利民,动力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代彦军,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潘尔顺,学生工作办公室张碧菱、梁茂宗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郭莉主持。

 

 

张碧菱就学院2016-2017年度研究生综合评价及国家奖学金前期材料评审工作进行了汇报。她介绍了研究生自主申请、系所审核、院级评审、公示反馈以及国家奖学金入围遴选等环节。目前学院已顺利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并将进入候选人公开答辩环节。

 

顾希垚介绍了本科生综合测评情况,对本科生“国奖”、“市奖”评选个案进行了分析。他从本科生参与情况和数据分析入手,鲜明直观地指出了目前综合测评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今后的改革方向。随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对“国奖”、“市奖”评选个案进行了一系列讨论。   

 

最后,杜朝辉对秋季奖学金评审前期各项细致繁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方面,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组织评审工作;另一方面,评委老师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专业素养对待候选人的答辩,以确保评审公平公正进行。与此同时,他还特别强调,管理部门和导师要对学生做好正确引导,评选过程要积极参与,但是也不应过分看重评选结果。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评奖评优工作,充分发挥朋辈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引领和激励广大学子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据悉,本年度学院35位教师将参与到后续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中。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