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第六届机械动力学院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27日晚,由机械动力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主办的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经验分享会在逸夫科技楼200顺利举行。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组长戴雨吟、团委副书记陈龙、学生科协指导老师苏泽炜和来自本科大一的新生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新生机械创意大赛的背景。随后,赛题设计者陈斌豪同学公布了赛题,并详细介绍了比赛场地、比赛工件、得分规则以及扣分与处罚措施。

 

接下来,科协邀请了去年机械赛两位优秀队伍成员,分享比赛经验。首先由匡逊概括性介绍了赛前面临的问题、要做的准备工作、比赛策略。随后,由张逸帆专业性介绍了比赛所需的电气控制原件、机械结构设计、制作材料采购,并分享了自己参加机械赛的收获与感受。

 

 

分享过后,进入答疑环节,现场观众针对比赛场地、比赛规则、赛场经验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科协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历来致力于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传统,十分注重学生探究,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新生机械创意大赛便是锻炼学生科技创新与挑战能力的科创活动中的优秀范例,吸引了诸多学生的踊跃报名。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提升自我能力,体会到科创与合作的快乐,创造佳绩,共铸辉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