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22日,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及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遵农主持。

 

马遵农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他选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切入点,讲述了小康社会标准的改进历程,并谈了自己对讲话内容的理解,他认为本次讲话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之后,大家共同学习了姜斯宪书记在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报告,马遵农解读了姜书记报告中的“四个意识”和“四个服务”的具体内涵,并结合姜书记报告的具体内容,谈了对学校发展战略的认识。

 

在讨论交流环节,党员同志发表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汪喆指出,学生党员应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将其运用在自己的科研学习中。邹丹青谈到,作为博士研究生党员,应当敢为人先,自觉地加入国民经济的建设。毕飞飞认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应不断历练和提升个人党性修养以及专业知识,将来奉献社会。

 

 

与会党员还大家围绕“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帮助和引导2017级新生学在交大,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引导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等主题进行了讨论,马遵农希望党员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提供必要的帮助和咨询。邓琳提出,应当为实验室的新生提供热情耐心的帮助。

 

会上,新生党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陶晓红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并对支部工作的开展做出指导,希望支部成员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将支部建设得更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