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内燃机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9月份组织生活会暨系所迎新会[图]

发布时间:2017-09-25

9月24日下午,机动学院内燃机所博士生党支部在机械F楼310召开9月份组织生活会,主题是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和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专题片。内燃机所乔信起教授、支部指导教师谷学森、支部党员和全体新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内燃机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珂主持。

 

2017级博士新生首先依次做了详细的自我介绍,纷纷表示会在读博期间努力钻研、顽强拼搏,遵循林校长的教诲,不做逃兵。随后,乔信起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身为一个内燃机所博士生,应从立德、立言、立行三个方面严格约束自己,充分利用交大优良的平台,在提高自己科研水平的同时也要学会如何做人,话语中饱含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李珂对党支部的成员以及分工做了详细介绍,并呼吁新生中的群众积极加入到内燃机所博士生党支部的大家庭中。谷学森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读博时的心路历程,希望新生博士在科研的道路上能够尽早认清自己的发展道路,走出迷茫,令大家受益匪浅。  

 

 

迎新大会结束后,李珂带领大家分享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影片的启示。宋豪义同学认为,要想实现深度改革,首先要明确改革的重大意义;高展同学认为,在进行改革的同时,不仅仅要考虑“为啥改”的问题,还要同时思考“往哪改”、“为谁改”、“怎么改”等实际问题;石琎同学则表示改革是没有终点的,改革过程中要时刻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通过学习,大家回望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历程,对中国的改革事业更加充满了自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