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17级新生班级见面会暨主题班会成功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09-12

2017年9月10日,学院17级19个本科生新生班级在东中院教室成功举行第一次主题班会暨见面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助理班主任和各班全体新生参加本次班会。班会紧紧围绕“我的大学生活如何度过”这一主题,引领新生去思考自己大学的目标和梦想,并让他们学会去审视和规划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涯。

 

 

 

班会伊始,机械大类2班班主任王亚飞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情介绍、新生的资助育人工作和安全教育等三个方面,向新生全方位展示了交大的人文情怀。王亚飞老师以几个特殊的数字引入,阐述了同学们相聚的不易与难得,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一幅写有每位同学名字的地图更是将来自天南海北的27颗心灵紧紧联系在一起。

 

 

在互动环节中,在同学们愉快温馨的交谈中掌声四起。从家乡特色、兴趣爱好、难忘经历,到人生理想。新生张祎同学在自我介绍时说道,我们终此一生就是为了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同学们在分享中由陌生渐渐变得熟悉而亲密。

 

 

王亚飞老师随后向同学们恳切地给予了多条建议,“一定要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学习远比你们想象中重要。”、“行动,不要空想。”、“聪明的人,现在会慢慢做人生的规划。”……一句句朴实而真切的话语饱含着他对于同学们最美好的期待。

 

 

 

17级各班班主任通过本次班会与新生之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不少班主任选择让新生在黑板上写下自己名字的方式方便新生之间互相认识。此外,各班新生们踊跃参与到新班级的班干部竞选中,班会的最后,诞生了一批新班级的班干部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班级同学服务。

 

 

本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中定格,愿他们以梦为马,不负四年青春韶华!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