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喜迎1232名2017级新生[图]

发布时间:2017-09-1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蒙蒙细雨中的金秋时节,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迎来了来自各地的1232名2017级新生。为了让新生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身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统一院衫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新体育馆的摊位前,以饱满的热情为2017级新生和家长们服务,引导同学按部就班地完成注册事宜,让每位学生在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就能融入到机械动力学院的大家庭中。

 

 

倒屣相迎,无私奉献

 

 

 

迎新总是伴雨季,可斜风细雨却压不住志愿者们为学弟学妹们服务的热情。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流程指引,有的负责解答学生和家长的问题。志愿者们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讲解以及细致的引导给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谈起一天的服务体会,一位志愿者同学说他从新生的脸上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彼时的懵懂少年已然成为了热心学长,他脸上的坚毅,也见证了机械动力学院莘莘学子的成长。

 

 

 

在绵绵的细雨中,新体门前停放的新能源行李搬运车更是为新生增添了一份暖意,同学们手中的包裹,陆续由搬运车运到了学生寝室。与此同时,学院的吉祥物ME锤锤也来到了迎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一起合影留念,这珍贵的照片定将成为他们今后人生中的一份美好回忆。

 

 

望子成龙,期待殷殷

 

十余年的寒窗苦读,陪伴着莘莘学子的永远是父母的含辛茹苦。在新生报到的现场,家长们也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不会给孩子施加压力,只希望他能尽快适应交大的环境,愉快地生活,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也有家长坦言,他们对于孩子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孩子可以在交大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中,不断磨练自己,成才立业。

 

 

谈到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家长们都对交大5000亩的校园称赞不已。一位来自浙江的家长尤其赞叹了学校的绿化,也有家长提到了学校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这些70后的家长普遍对孩子们的情感问题抱有比较开明的态度:“不反对孩子谈恋爱,但与异性交流时要坦诚大方。”

 

 

雄关如铁,从头飞越

 

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学弟学妹们又对学校有什么感受呢?“大,很大。”这是一位被采访到的工科试验班同学给出的答案。“大学,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相信这位同学在之后的学习中会对这句话有更深刻的体会。谈及到未来规划,一位新入学的女生表示本科阶段要好好学习,多参与科学研究以及实习实践活动,毕业后更好地融入职场。一位来自江苏的学弟表示,将会朝着一名优秀科学工作者的方向努力,并将会在科研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将会在交大这片沃土上立大志,展宏图。机械动力学院优良办学传统和浓郁的学术氛围也会陪伴莘莘学子走过四年岁月,以大学作为起点,激励同学们创造更加辉煌的精彩与奇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