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图]

发布时间:2017-09-10

9月9日午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于东上院100召开。机械动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章俊良,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以及F17级年级教务、思政、各班班主任参加本次家长会。会议由学院本科思政办主任王国锋主持。

 

 

 

杜朝辉首先向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的各位学生及其父母表示祝贺,并以“筚路蓝缕,再创辉煌”为题,介绍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作为上海交大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机械动力学院人才辈出,学术地位显著。从发展历史、杰出院友、科研贡献,到师资力量、组织架构、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机械动力学院的整体情况,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发展愿景,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章俊良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教学情况。他向家长们阐述了以教学模式创新、产学研平台建设相结合的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并举的创新型工程人才的目标,并欢迎各位家长与学院、老师进行积极的沟通。

 

 

顾希垚着眼于“本科生价值引领”与“学在机动”两方面向家长介绍了学院“以人格养成与能力建设为人才培养关键”这一理念。对于新一代的青年,要“立大志、入主流”,实践与奉献的精神、文化素养与品味不可或缺。同时不能放松对于学业成绩以及生活适应能力的培养。最后,他介绍了学院本科生的评价体系和发展方向,并向在座的家长发出家校合力育人的倡议。

 

 

现场交流中,家长们就孩子的学习与发展问题纷纷提问。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一一做出详细解答。据悉,当日下午会后,机械动力学院19个班级分别召开了班主任以及思政教师与班级家长的见面会,让家长们更清晰地了解孩子的大学生活。

 

 

 

此次2017级家长会介绍了机械动力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生学习生活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建议,为家长们提供了与学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百年机动”的风采。衷心祝愿2017级学子在交大、在机械动力学院收获知识、提升能力,为成为祖国栋梁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