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机械动力学院2016级军训中期慰问会成功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09-01

2017年8月30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军训中期慰问大会在东上院100举行。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王皓、思政教师郭莉、陶晓红、来自全国各地的19位家长亲切慰问了421名参训学生和承训教官。2016级军训团二营营长陈汉卿、教导员周申申、副营长卫善春、副教导员周琳琰出席大会。慰问大会由2016级本科生年级思政教师王国锋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领导向同学们发放了慰问品,同学们大受鼓舞,大家其乐融融。

 

 

王国锋从作训、内务和作风等方面对军训以来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下一阶段军训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王皓通过分享自己军训的亲身体验,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军训的机会去增强身体素质,并向解放军战士学习以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他提到,爬墙训练是对人的心理素质和毅力的考验和锻炼,而射击训练则使他能够与可爱的解放军战士亲切接触和交流。

 

 

学生代表王以宁回忆军训生活的点滴,将其特色概括为“脚痛”二字,通过谐音以幽默诙谐的方式阐释上海“脚痛”大学,并对所有参训教师和教官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

 

 

在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中,迎来了学生家长代表徐子皓妈妈的发言。她将迷彩服的“迷彩”二字做出了两种别致新颖的解释,表达了家长对子女的爱和期望。迷彩,即迷人和精彩,孩子们是爸爸妈妈心中最迷人的世界,无限精彩;迷彩,即迷恋和精彩,愿孩子迷恋世间的美好,从而创造出无限精彩。同时,为了传达各位家长对子女的关爱,她朗读了家长的部分留言。其中一位家长写到,自从儿子去了学校,我便开始关注交大的每一次精彩瞬间,这或许就是,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古有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之深远;今有父母之爱子,则为之爱之深远。

 

通过前期的倡议,共收到278份来自全国各地的家书。学生代表王博朗读了自己的家书,同学们亦纷纷阅读爸爸妈妈千里迢迢寄来的家书。大音希声,大爱无痕。父母的关怀总是无处不在,即使不能亲临现场,父母写下的一封家书也饱含滚烫的亲情和深沉的爱。

 

 

最后,学院组织为在军训期间过生日的30多名同学过了一次集体生日,这也是他们来到上海交大的一周年纪念日,对每个同学都是一份难忘而独特的记忆。

 

立德树人、全员育人。2014年起,学院成立家委会,积极完善家校合力育人机制。从新生家长会、军训慰问会、毕业典礼等各个环节邀请家长参与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家校联动,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提升家校合作时效性,积极拓宽家校合作新途径,全方位地做好培养学生地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