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翼计划暑期就业实践团赴新疆基地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7-07-20

7月11日至1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与祖国同行”新疆基地实践团一行4人赴乌鲁木齐特变电工、金风科技进行参观座谈。

 

 

11日至1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翼计划”新疆基地团队在特变电工的两日之旅启程。第一日,大家跟随声声入耳的讲解一起追寻特变电工的历史,感受时间沉淀的“四特”精神;参观车间感受公司的工作氛围、技术革新;参观集团房产公司体会特变电工因人文关怀拓展的产业;在与特变电工领导的座谈交流中再次感受企业的精神与追求,在探讨中促进校企交流。

 

 

上午10时,企业带领师生参观特变电工创业基地,特变电工现今位列世界机械500强第 224 位、中国机械100强第 9 位;业务遍布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员工近2万人。而1988年,特变电工的总资产15.8万元,资不抵债73万元,收入不足10万元,银行存款200元,员工53名的濒临倒闭的街道小工厂。29年间的巨变彰显了特变电工生生不息的蓬勃发展态势,积淀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的特变电工“四特”精神魂魄。“四特”精神与机械动力学院“脚踏实地”的作风一脉相承,是机械动力行业永垂不朽的力量。特变电工产业涵盖到方方面面。除了特变电工核心的输变电产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覆盖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能源产业,新材料特变电工集团涵括科技地产、金融物流、交通建设。参观集团房产公司的实践团一行人切身感受到特变电工业务涉猎之广。据介绍,特变电工张新董事长张新正是出于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最终才迈出了发展科技地产的一步。最后特变电工领导与交大师生进行了深入座谈,双方对公司或学院的情况分别进行介绍,分享结束后展开讨论交流。至此,第一天的参观活动划下句点。

 

 

13日至14日,实践团赴金风科技参观调研。在金风科技调研的时间当中,企业精心安排了公司展厅的参观,讲解员为大家带来了细致解说。金风科技的业务包括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及其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建设及运营风力发电场;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与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等,而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也与工程师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四天的参观调研实践圆满结束,新疆实践团在参观企业、与企业校友等进行交流座谈中深化了对企业业务、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的了解,为学院学校的就业推进提供助益。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