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翼计划暑期就业实践团赴南京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7-07-15

7月13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翼计划”南京团队来到了位于溧水区的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12名同学参观了公司轻客总装车间、创源天地、中央研究院等主要场所,听取了公司人事部、营销部经理对公司的讲解,并与在公司工作的交大校友展开了一个小时的座谈会。

 

 

上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金龙轻客的总装车间。技术人员简单介绍了新能源轻客的发展历程、适用范围以及装配情况,并对同学们关注的汽车行驶里程、车间自动化程度做了详细解答。创源天地的参观分为线束车间和电池车间两部分。同学们在线束车间观摩了复杂交错的线路梳理封装过程;在电池车间学习了动力电池的组装、调整以及测试等工艺流程。

 

 

初步参观后,公司人事部总经理江民先生对南京金龙的发展历史、经营现状、人才培养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回答了同学们对于新能源领域、总装车间误差分析等方面的问题。讲解结束后,实践团团长殷亚祥与江经理进行了南京金龙客车制造公司“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下午,南京金龙轻客与大客的销售经理徐健先生就轻客市场进行讲解。徐先生本硕皆是机械自动化专业,他结合自身的跨专业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要重视全面发展,通过几年的沉淀努力,才能够有所得。他在讲解中的一句话“让自己变得优秀永远都是对的”也让同学们深有体会。

 

 

同学们对开沃汽车中央研究院进行了参观学习。“科技、创新、严谨、奋斗”的标语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南京金龙员工的决心。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电池海水浸泡实验室、电池短路实验室、电池跌落实验室以及热门且倍受重视的仿真模拟测试实验室。种类繁多的仪器设备愈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渴求。

 

 

校友座谈会上,王春海、朱建明、陈俊超和刘林四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依次讲解了工作性质、就业需求、生活环境等情况,也对学弟学妹们未来就业进行了指导,他们强调,就业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做什么,需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可以去金融、电子信息等行业,但祖国强盛更需要有志青年投身制造业,做实事,做对事。

 

每一位岗位上的优秀人员都是不容易的,在经过了这一天的学习参观之后,同学们或许还不能完全确定自己的需求,四位学长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做出了指导,一天的参观也让同学们较为全面地了解到新形势下新行业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也看到了应该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