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与祖国同行”翼计划暑期就业实习实践团赴深圳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7-07-13

2017年7月3日至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翼计划”之深圳基地实践团前往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企业参观和座谈会等形式,实践团成员对这两家公司及相关行业加深了认识。

 

 

第一站是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人事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大疆公司的历史发展和业务范围,带领全体团员参观了消费级无人机以及行业应用无人机。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四位大疆在职职工(包括两位交大校友)向实践团成员就入职经历、工作感受、无人机研发及批量生产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用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诠释了大疆价值观中的几个关键词:激极尽志,求真品诚。

 

 

第二站是大亚湾基地。实践团先是参观了大亚湾基地内的公关中心、中广核大学、观景平台、材料码头等,成员们对核电文化以及核电站有了深入了解。从观景平台环顾四周,我们看到了大亚湾电站,岭澳一期以及岭澳二期的全景风貌,大亚湾和岭澳依山傍海,我们不仅看到了纯净的自然,我们更加见证了善用自然的力量。最后一天,人力资源部负责校园招聘的张主任与实践团进行了访谈,向实践团成员详尽地介绍了中广核集团的发展及现状、业务范围、企业文化和薪酬待遇等,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于中广核及整个核电行业的认识。活动最后,深圳基地实践团带队老师邹建锋代表机动学院向中广核集团赠送了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此次深圳实践基地之行,经过对不同行业以及行业内的领先企业的参观交流,不仅加深了交大同学对于无人机行业和核电行业的了解,也加强了交大学生和交大校友的联系,并且通过与校友们的深入交流让同学们对增加了许多工作的思考及促进了职业发展的规划。在漫长的职业生涯发展的道路上,这或许是同学们的一个新的起点,是和社会连接的桥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