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无锡基地实践团赴中船重工702所调研[图]

发布时间:2017-07-13

2017年7月7日,“翼计划”之无锡基地实践团赴中船重工702所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调研。无锡基地实践团的组成人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阮海涛老师和7名学生、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魏艺老师和27名学生。实践团受到了702所人事处的热情接待。

 

 

702研究所坐落于江苏无锡,是国际船舶界两大学术组织——国际拖曳水池会议(ITTC)和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会议(ISSC)的重要成员单位,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的水动力学、结构力学和振动、噪声、抗冲击等相关技术的基础应用研究,以及高性能船舶水下工程的研究设计与开发,是中国船舶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上午,实践团成员在主楼二楼会议室与人事处何亮举行了座谈会。何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洋技术方面的知识,还带领实践团队观看了关于中船重工702所以及该研究所研制出的“蛟龙号”潜水器的纪录片,加以讲解,让同学们对该研究所有了更深的了解。座谈会后,实践团成员在何亮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并特别观看了湖泊生态清淤及淤泥处理装置纪录片,了解了702所的历史、机构设置、合作项目、成果、荣誉和文化活动。

 

 

下午,何亮老师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702所的水面舰船结构强度实验室、水动力学实验室、循环水槽实验室,成员们认真聆听了各实验室负责人的详细介绍。烈日炎炎,挡不住同学们参观的热情和好奇心。在水面舰船结构强度实验室,同学们参观了6000KN拉伸试验机,南海岛礁生活平台缩比模型,船体结构极限强度基础模拟实验台等设备。在水动力学实验室,同学们参观大型耐波性水池与三维造波系统,对波浪模型试验有了初步了解。在循环水槽实验室,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解了船舶、水下物体及附体的水动力、噪声和振动等方面的试验研究。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主动提出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现场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值此全民族抗日爆发80周年纪念日之际,实践团队来到中船重工第七〇二研究所进行了短短的仅有一天的参观,但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了祖国日益的强大,也增强了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此次调研走访活动中,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并在负责人讲解后积极提问,同学们在拓宽视野、学到许多专业知识的同时,更明确了职业发展和规划。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平台,也对同学们进入国家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