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追寻党的足迹 践行党员责任 机械动力学院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7-07-10

7月8日,机械动力学院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历史,感受“红船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7月8日早,同学们从闵行校区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行程到达嘉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风景优美的江南水乡。南湖革命纪念馆坐落在七一广场边,四周荷塘围绕,三层建筑雄伟壮丽。正门上镶嵌着伟人邓小平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熠熠生辉的金色大字,令人肃然起敬。

 

 

大家集体参观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新中国和中华民族踏上伟大复兴路程的光辉历程。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历史事件为核心,以党的先进性为主题,以党的“一大”为重点内容,向前延伸到中国近代史,向后延伸至中国当代史。党员同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驻足细观照片、书籍、遗物等珍贵史料,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场馆内的复原场景,让人身临其境,热血沸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生活逐步改善,日益发展。蒸蒸日上、充满希望的祖国更加坚定了每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也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随后,党员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宣誓墙前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