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大与联合汽车电子举行汽车电子创新与产业化论坛[图]

发布时间:2017-07-03

2017年7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在闵行校区高田会堂联合举办“汽车电子创新与产业化论坛”,开展校企合作签约。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伟铭、副总经理郭晓潞、技术中心总监 Dr. Wabro、人力资源部总监任刚、副总工程师卢万成,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校长助理奚立峰、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副系主任熊红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蔡艳、发展联络处项目管理部主任于洋以及联电同事、交大师生等近两百人出席活动。

 

林忠钦首先致辞,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顶尖的学术水平和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雄厚的科研力量,并用“强强联合”对这次合作进行了总结。林忠钦在致辞中表示,如何培养杰出工科人才是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道新命题,需要高校和企业共同去完成,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双方不断增进交流、携手探索,实现资源整合,通过多种途径培养学生创造未来新兴产业的能力。

 

熊伟铭详细介绍了联合汽车电子的科研能力,他深情回顾了交大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深厚情谊,表达了对交大不断输送毕业生人才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感谢,并对校企双方的合作表示衷心的祝福。

 

 

在现场嘉宾与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林忠钦与熊伟铭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除了奖学金、奖教金与传统的科学研究合作计划外,此次合作还设立了《联合汽车电子-上海交通大学博士论文支持计划》。熊伟铭与郭晓潞为10位获得首期联合电子博士课题资助计划的博士生赠送礼物。茶歇期间,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

 

 

联合电子技术中心总监Wabro博士、上海交大机动学院殷承良教授、电信学院熊红凯教授、材料学院蔡艳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演讲,Wabro介绍了现代汽车动力总成的核心技术,殷承良介绍了上海交大汽车研究基础与规划,熊红凯介绍了多媒体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蔡艳介绍了材料科学研究的主要成果和未来研究规划,四台高质量的演讲展现了现代技术的主要成果及未来研究计划,令人耳目一新。同时,四位演讲者精彩的演讲内容也引得场下观众的频频提问,对于车辆网、大数据等前沿问题有着浓厚的兴趣,而演讲者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细心详尽的解答,讨论氛围浓烈。

 

 

与会人员在交大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主要实验室,并在双方的技术展示区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为加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本次上海交通大学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资源信息共享等方面将正式开启全方位的合作模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