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发布时间:2017-07-03

7月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陈瑞球楼报告厅举行。学院99级本科校友、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镇璐,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金隼,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章俊良,国家教学名师王如竹,机械工程系主任朱利民,系所长陈明、曹其新、顾汉洋,13级本科生班主任张文明、施圣贤、唐鼎、熊进标、郑宇、龚圣捷、贡亮、陈晓波、顾卫国,13级本科年级思政张怡凡、邹臣堡等出席学位授予仪式。仪式还邀请到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于靓、李法设,康明斯滤清系统有限公司李兰等企业嘉宾出席。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部分硕博士毕业生共同见证这庄严神圣的时刻。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主持。

 

 

杜朝辉代表学院向2017届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2017届毕业生承载了特殊的使命,处在学校历史交界点,承接百年机动的优秀传统同时开创学院崭新的未来。他欣慰地见证了毕业生们的点滴成长,从为科研不屑追求的首届钱学森班学生,到心怀求善之心的志愿者,以及领时代之风的创新创业者,2017届学子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风采。最后他借用唐文治老校长的话对即将走入更广阔天地的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为第一等学问”,作为新时期的交大人,希望同学们不忘“学在交大”的踏实作风,脚踏实地,严谨为学;“成第一等事业”,希望同学们肩负责任、心怀使命,立大志有远见,讲信仰有担当,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共发展;“砥砺第一等品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处变不惊,心怀接纳得失的气度,不为世俗洪流所妥协。他相信毕业生们定能牢记校训,传承精神,实现理想!

 

 

青年长江、杰青、校友镇璐向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他回顾了自己刚刚进入动力系试点班的学习经历以及科研过程。虽然毕业多年,他仍然对本科四年的生活铭记在心,学院踏实的学术氛围与追求卓越的科研环境,激励着他不断完善自己、拓展自己,使得他终身收益。镇璐也为毕业生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心怀感恩,向老师和父母报以真挚的感谢;二是开拓思路,完善个人综合能力,不拘泥于细节敢于创新。毕业也意味着新的开端,他希望2017届毕业生能够越走越顺,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传统,为母校争光。

 

 

班主任的引导与关心,是本科生成才之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教师代表,校十佳班主任熊进标老师的发言朴实而饱含温情。埋头于课程,徘徊于科创,流连于社团活动,他欣慰同学们慢慢学会安排时间,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菁菁堂里,思源湖边,他煽情地回顾着与同学们相处的每个点滴瞬间。他希望同学们走出不同的人生轨迹,永葆初心,坚持不懈,成为第一等人才,拥有无限绚烂的人生。

 

 

2017届毕业生人才辈出,开创学院新的辉煌。副院长章俊良依次宣读了“2017届荣誉学位毕业生名单”,“首届钱学森班毕业生名单”,“优秀毕业生名单”,随后的颁奖仪式中,优秀毕业生接过嘉宾们手中的荣誉奖牌,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头的责任。

 

 

校优异学士论文获评者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张婷婷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大一结束由医学院转入机械动力学院的她,四年来对待课程和科研从来没有丝毫的懈怠。专业第一、两次国奖,回忆起当初奋斗的点滴,回忆起略显迷茫的曾经,是那份态度和执着的精神激励着她不断前行。她说道,无论毕业之后的选择是什么,未来的每一天都将记得思念岁月里赋予我们的希望与情怀,让自己无愧于交大机动人这一称号。

 

 

在随后进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同学们依次上台,从导师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学士学位证书,并与导师们亲切握手、合影。

 

 

典礼接近尾声,全体毕业生为学院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四百多名毕业生的笑脸和十五个本科班级班徽所构成的“壹生壹起”画像,“壹生壹起”代表着同学们从2013到2017在交大度过四年青春时光,象征着同学们永远和学院在一起的真挚情怀。杜朝辉和章俊良代表学院接受了礼物,同时向同学们回赠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希望毕业生们能铭记母校,多回来看看。

 

 

 

最后,毕业生全体起立,许下庄重的毕业誓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机缘筑梦,思源致远成栋梁之材;动身逐梦,砥砺前行续交大辉煌。祝愿2017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