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壹生壹起”2017届本科毕业晚会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07-03

7月2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壹生壹起”2017届本科毕业生冷餐会在机械楼广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学指委副秘书长侯士兵、蒋立峰,校团委副书记武超,机械动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国家教学名师、首届钱学森班班主任王如竹等毕业班班主任、思政老师、教务老师、174位家长和408位毕业生出席本次活动。

 

 

暖场视频中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一处处熟悉的风景,记录着同学们在交大四年的青春回忆,曾经身着红色院衫喊出最嘹亮的口号,曾经身着迷彩为同一荣誉磨破了脚跟、喊哑了喉咙,曾经在图书馆潜心学习、在实验室钻研攻坚,曾经在南体奔跑、在球场拼搏挥洒汗水……眼中的光是对过去的不舍、对未来的期待。

 

 

 

 

随着F13级班长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和班主任代表帅气潇洒的走秀,毕业晚会的帷幕缓缓拉开。杜朝辉向全体毕业生致祝酒词,他祝愿学子们前程似锦,做一个不忘初心的交大人,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四年时光如列车飞逝,大家在歌曲串烧《四年列车》中举杯高唱、共享今宵。悠扬的口琴引领毕业生回忆起大学四年的精彩与激情;深情的《在路上》的歌声,祝愿毕业生梦想开放;甜蜜苦涩的《恋爱未满》道出了对青春的怀念和别离的不舍,神秘嘉宾学生们的“怡凡姐”的登场更让同学们欢呼不已。

 

 

F13级军训团的创意视频让大家津津乐道。国防生的一套军体拳展现了工科男儿的青春热血与壮志豪情。

 

 

机械动力学院校友,相声表演家李宏烨、郑钰夫妇为大家带了相声《闭眼射击》,接连不断的包袱串起了同学们毕业季的点滴回忆,风趣诙谐中展现了学院学子学习与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

 

“F13级之最”评选结果的揭晓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奖项丰富多彩,有“超级学霸”、“狗粮制造者”、“团灭发动机”、“最粗大腿”、“悍跳王”等。“F13级之最”的获奖感言也欢乐多多。

 

 

 

由F13级女生呈现的活力四射的舞蹈节目为晚会注入了更多的青春活力,而随后对《交大机动的日子》的歌词改编则更贴近同学们的青春足迹。
 

F13级辩论队带来的配音剧《毕业的名义》,将同学们的生活与影视巧妙结合,通过对老师口头禅的模仿、对宿舍停水漏水的“抱怨”和毕业论文撰写艰难的倾诉,引发了在座同学共同的毕业季忙碌而充实的回忆。

 

 

莫凡同学担任主唱的默马乐队自弹自唱,一首《梦醒乌托邦》让人回忆起三年前一群人在菁菁堂看球赛,结束后迎着朝阳向前的日子,如今也像梦一场。莫凡还特地给室友送去一首《嘿,姑娘》,四年的同窗情、室友谊尽在歌声中。

 

 

辅导员、学神学霸俱乐部成员带着扫把给大家带来惊喜表演《给个吻好伐?》,对于这群给予同学们帮助的身边人,同学们的回答必是一句 “好!”。

 

 

家长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子女毕业的祝贺,对老师培育的感谢,以及对毕业生前程似锦和学校人才辈出的衷心祝愿。一首《You Raise Me Up》更是将毕业生对家长含辛茹苦的养育之恩的感恩表达得淋漓尽致。

 

伴随着歌曲串烧的进行,晚会逐渐进入了尾声,在全场合唱《朋友》的歌声里,全体毕业生将对朋友、对老师、对交大一切的记忆都化为一句“一生一起走”。四年里的小小矛盾,四年里的共同奋进,四年里的相互陪伴,从青涩到成熟,从陌生到熟悉,朋友一生一起走,是彼此最真挚的祝福。晚会终将落幕,也许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许多同学都湿润了眼眶,伴随着留恋与不舍,大家相互握手拥抱。 

 

 

细数往昔峥嵘岁月,浓郁的同学情、师生情和母校情将回忆填满。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愿F13级毕业生们在新的旅途中,有“壹生壹起”的芳香馥郁的友谊,有“壹生壹起”的美好甜蜜的记忆,和“壹生壹起”的不离不弃的陪伴,在逐梦的路上砥砺品性、且歌且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