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汽车发动机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纪念党的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06-21
  6月19日,汽车发动机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党史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章鸣铭主持。
 
  会议首先回顾了党的历史。党的一大代表陈潭秋同志在莫斯科出版的《共产国际》杂志第七卷上,发表了《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回忆》一文,以表示对党的诞生的纪念。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随后,章鸣铭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党章。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制定所有党规党纪的总依据,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与会党员也讨论了下一步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方案以及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强调了党员标准和组织生活会的纪律要求。
 
 
  最后,研究生党员同学全体起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把组织生活推向了高潮。宣誓完毕之后,部分党员同学发表了感想。肖迪表示,这次重温誓词仿佛又让自己回到了多年前的夏天,自己面对党旗立下入党誓言时庄严的时刻;孙哲提到,在即将迎来党的生日的时刻重温誓词,更有助于保持自己的党性,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做出表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