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纪念党的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06-19
   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六月组织生活会于6月18日下午在机械B楼300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党支书夏宇主持。会议开始前,生命所指导教师阮海涛进行了简单的讲话,交代了几项最近需要展开的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规党章。会议开始前,书记夏宇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达了自己的一些体会。他感慨道:“人的一生,面对社会、家庭、单位、亲友,可能会做出多次承诺。但就一个共产党员来说,较之于其它承诺,他在党旗下的宣誓则是最神圣最庄严的。向党宣誓之后,无论在任何情形下,都应该坚贞不屈,百折不挠地予以恪守,即使因此而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今天我们重温了誓词,但更要紧的是在平时的切实努力之中以具体、实在、生动的实践,来履行自己当初的诺言。” 
 
 
  接下来,夏宇同与会的同学一道,又重新学习了党规党章。每名轮流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杨斌同志说:“在没有入党之前,学习党章、了解党章,是成为共产党员的前提条件。但是,如果把这种学习当成一时的‘突击任务’,当成加入党的队伍的‘敲门工作’,入党之后便放弃学习或者放松学习党章,那就错了。我们应该要将党规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就是说,我们对党规党章不但要勤于学习、反复学习,而且要善于学习、深入学习,并在实践中不断践行。”杨斌同志是我支部的先进典型,在科研之余,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几乎每周都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做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了温暖。
 
  学习会结束后,夏宇还向大家传达了支部委员会换届的事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