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联合凯原法学院举办读书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7-06-12
   为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交流能力,促进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沟通互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和凯原法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了读书联谊会。在为期6周的读书会中,同学们互相督促互相交流,完整地读完一本书。
 
  本次联谊读书会选取了五本不同主题的著作作为推荐书目,依据近30名报名同学的选择,将他们分为五个小组,组织组员以一定进度阅读,并在线上交流感悟。两院学生会免费为参与者提供了正版实体图书,让同学们能够在如今电子阅读的时代回归纸墨的馨香。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学生会还在活动的6周时间里给参与者布置了一个个小任务,比如写一段书评、在思源坪上读一会书,等等。简单有趣的挑战让读书的过程变得更加生动,让坚持读书变成了一件轻松的事情。在线上共同读书、交流感想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能够收获更多角度的读书感悟,也能够以书会友、建立友谊。
 
  随着文化综艺《朗读者》的走红,同学们对阅读以及传统文化的热情日益增长,却往往在快餐娱乐上消磨了大部分课余时间,没有坚持读完一本书的主动性。在本次两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一期读书联谊会的活动中,大部分参与者完成了阅读任务,他们或是领略到了《我们仨》的平实感人,或是体会到了《狼图腾》的坚定信仰,或是陷入了《忏悔录》的深深思索中。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收获,也从人文角度给“学在交大”以新的诠释。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