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6-2017春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9日,2016-2017春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培训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楼F310顺利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章俊良、党委副书记顾希垚、2014级教务老师邓明茜、2015级年级组长陈平、2016级年级组长王国锋、年级思政陈龙、2014级年级思政刘张鹏以及部分班主任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王国锋主持本次会议。

 
  王国锋进行了关于“严肃考风考纪、做诚信交大人”的培训。他从考试纪律规定、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典型案例和违纪处理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明确了考风考纪的要求,强调了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
 
 
  邓明茜对班主任进行了期末考试监考培训。她强调监考任务繁重,要求严格,工作辛苦,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做好监考工作。
 


 
  随后,出席的班主任进行自由的交流。周忠岳对学生考试成绩与学习生活进行了综合分析,强调了增加与学生单独交流的重要性,提出了适当调整寝室安排的建议。韦宝琛根据学生情况提出寝室易于形成打游戏的氛围的问题,呼吁学生走出寝室,自主学习。顾琳凭提出了对学生进行分类管理,特别是对喜欢打游戏的学生进行一定约束。
 


 
  最后,顾希垚指出虽然目前学生对校纪校规有一定尊重意识,但对规则的敬畏感还应进一步加深。介绍班主任工作的“二八法则”,提高工作的效率。章俊良则重申了大学教书育人的目标,强调考风考纪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学院对班主任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班主任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未来的班主任工作表示期望。
 
 
  本次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培训会至此圆满落幕。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沟通,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思路会更加清晰,角色定位也更加具体。机械动力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高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