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征兵动员大会暨2016级年级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7-06-01
   5月31日下午,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征兵动员大会暨2016级年级大会在上院500号顺利召开,校武装部征兵办主任许勇,机械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退伍学生代表李志腾、程东锋、张强、陈猎雪,2016年级思政老师王国锋、陈龙、唐嘉钰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许勇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交大退伍学生拍摄的视频,通过视频中退伍学生讲述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对军旅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许勇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学校的参军报名指南,解读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
 
 
  顾希垚向同学们讲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从“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切入,分析了国家局势对学生参军的现实需求,指出参军报国不仅是对自我意志的锻炼,也是对祖国母亲的回馈。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接下来,退伍学生代表李志腾讲述了自己在军旅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悟以及军训带给自己的变化,程东锋讲述了自己在远离电子信息的军旅生活中精神世界的充实,张强讲述了自己获得三等功的故事以及军旅生活带给他的人生感悟、兄弟情谊,陈猎雪讲述了自己返后的生活,认为参军经历是人生路上的财富。通过声情并茂、不乏让人热血沸腾的讲述,加深了同学们的军旅生活的认识。
 
 
  最后,王国锋强调了军旅生活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他认为即使没有机会体会军旅的生活,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也应该有军人那份毅力与担当,能认真地对待每件事情。最后,他介绍了暑期军训的安排情况,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四年中每一年需要做的重要的事情,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提醒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提早做出规划。
 
 
  “博文执笔尽洒中华情,铁血凭轩高歌强军梦”,军旅生活将会是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大学生参军有许多相应的优抚政策,不仅能学到知识、磨练意志,还可以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本次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了解,弘扬了参军爱国的正能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