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 “一二·九”歌会斩获银奖

日期:2019-12-10

12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一二·九”歌会在霍英东体育馆成功举行,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领衔的105名学生和21名教师组成的机动合唱团借一首《长江之歌》表达了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荣获银奖和优秀组织奖。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本次歌会以“壮阔七十载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通过歌声传递了交大学子的爱国情怀,表达了成才报国的远大理想。

 

出席本次歌会的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特邀评委们,各院党委书记、老师们以及4000余名同学。

 

 

 

为了给全校师生展现一场精彩的合唱演出,学院选出了由骨干老师带队、优秀学子组成的合唱队。合唱队同学积极配合,利用课后时间认真排练,为了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表演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和对伟大复兴的殷切期盼。学院领导和老师也参与到本次合唱中,在排练过程中增强了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共同歌唱出拳拳赤子心。

 

 

本次“一二·九”歌会分为四幕,分别为星火燎原、旭日东升、改革兴邦、砥砺前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合唱队带来的是第三幕的《长江之歌》。

 

“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长江之歌》纵情讴歌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赞颂之情。机动合唱团的演绎赋予了这首歌以青年的朝气,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

 

 

 

机动学子用自己优美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打动了评委老师,最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银奖和优秀组织奖。通过本次歌会,机动学子用歌声诠释了对生活的热情和对祖国的热爱。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机动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了新时代交大学子的风貌,表达了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的坚定意志。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