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上海交大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称号

日期:2019-12-16 供稿:学工办

12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答辩举行,我院高秋华、高娇获评“学术之星”,仵斯、于涛、熊伟获评“学术之星”提名。上海交大本次共评选出“学术之星”和提名获奖人各10名。

 

 

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由上海交大研究生院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评选研究生中的学术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同时也是将“学在交大”落在实处,培养学术素养的重要举措。

 

附:“学术之星”获奖者简介

 

 

高秋华,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张文明教授,从事抗磁悬浮检测力学设计与动态调控方法研究。在Mater. Horizons, Sens. Actuator B-Chem., Appl. Phys. Lett., IEEE会刊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会议论文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已获授权2项(均为第一发明人);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上海市教委重大项目等。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SMC一等奖学金、学院研究生“学术之星”等荣誉。

 

 

高娇,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王丽伟教授,从事多卤化物复合吸附循环及其在烟气余热回收中的应用研究。发表SCI论文9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4项。获“挑战杯”全国特等奖、“节能减排”大赛全国特等奖、“创青春”全国银奖,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标兵”等荣誉。目前已签约2020届上海市高校0000001号就业协议,毕业去向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仵斯,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2016级博士研究生,师从李廷贤副教授,从事高效相变蓄热及热化学吸附储能的研究。发表SCI A/B档论文8篇,其中第一作者6篇,包括跨学科发表在材料领域期刊《Advanced Materials》1篇;授权/公开发明专利4项。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KERN-LIEBERS企业奖学金及多次校优秀奖学金。

 

 

于涛,叶轮机械研究所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蔡伟伟特别研究员,致力于燃烧诊断技术的研究。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3篇,其中第一作者8篇,top期刊4篇(均为第一作者),另有4篇SCI文章在同行评审中;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Applied Optics、Optics Letters等期刊审稿人。与国际上多个知名科研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如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LTT实验室(Prof. Stefan Will),德国联邦国防军大学计算模拟实验室(Prof. Markus Klein)等。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赵朱木兰奖学金、翁史烈奖学金。

 

 

熊伟,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郑平教授,研究方向为复杂液滴碰撞动力学。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5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在审SCI论文1篇。获国家奖学金、学院第11期砺远学术讲坛一等奖和第2期砺远学术讲坛二等奖。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