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七届一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

日期:2021-01-10

1月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七届一次教代会暨全院教师大会,学院教代会代表及教师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孟雁主持。

 

 

孟雁介绍了七届一次教代会筹备情况,并作工会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表示,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坚持思想引领,团结学院教职员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党政合力共同建设教职工“民主之家”、“学习之家”、“活力之家”、“温馨之家”,做好学院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不断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交大工会主席于朝阳到会祝贺,肯定了学院工会在深化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工会的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职能,希望学院发扬优良传统,保障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增强工会组织力,鼓励教职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教职工多元发展,加强对教职工的关心,增强教职工归属感。

 

根据学校关于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述职,总结2020年度重点工作,与会教师代表对院班子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学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杨一帆主持了学院领导班子和正职领导的民主测评工作。

 

 

党委书记杜朝辉作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报告。2020年,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亮点突出,成果丰硕,他感谢全体教师为学院发展所做的努力,并提出新一年的主要工作: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动力;加大教书育人投入力度,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建设;传承学科优势,拓展学科方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精准引进,强化培育,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在国家科技奖项申报上取得突破。他希望全院教师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院长彭志科介绍了学院2020年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程教育认证、“十四五”建设规划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的推进举措,表示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要树立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勇担时代使命,书写奋斗华章,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大会表彰2020年度聘期考核优秀、最受欢迎教师、最佳导师、最佳班主任、育栋梁名师、管理服务、教学贡献奖、科研经费贡献奖共43人和5个团队。

 

会议选举了第七届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孟雁作教职工提案工作报告,介绍了教代会代表关于学院治理、教职工权益等方面的建议。

 

此次大会是学院推进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改革发展事业中的促进作用,凝聚师生合力,接续奋斗,为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党政办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