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0-01-13

1月1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振华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文圣,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书记熊振华,副书记张文明,全体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及思政教务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梁茂宗主持。

 

 

林秀娟首先对本科生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了工作沙龙组织、日常工作开展、特色班级活动及班主任考核条例修订等工作情况,就本年度本科生班主任考核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郭莉汇报了研究生班主任队伍组建、制度建设、特色工作和满意度评价结果,重点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拟解决途径。

 

 

 

本年度共有12位班主任考核优秀、21位班主任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杜朝辉、熊振华和张文明为优秀班主任颁发证书。吕兴才、赵亦希、胡海涛、胡静、刘翔鹏和黄煜作为优秀代表,就班主任工作认识、研究生人才培养、钱学森班特色工作、大学生“归属感危机”、学业引导、班级建设等话题分享了自身的体会经验。

 

 

 

 

 

 

 

 

 

 

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文圣带来《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的讲座,普及了心理问题的基础知识,帮助在场老师更好地开展工作、关心学生。

 

 

最后,杜朝辉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班主任对学生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班主任应注重引导学生,将对科学的理解和对专业的热爱传递给学生;热心帮助学生,将自身的学习科研经验传授给学生。他肯定了全体班主任的工作成绩,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学院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试点学院,班主任是全员育人的关键力量,班主任工作是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载体,学院的人才培养离不开班主任的悉心指导。此次大会为班主任提供了交流平台,激发了工作热情,相信各位班主任在新的一年里定将取得更佳的成绩!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