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 YEAR, NU CLEAR”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元旦晚会圆满落幕[图]

日期:2020-12-29

12月26日晚7点,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元旦晚会在高田会堂举行。本次晚会由核科学院与工程学院主办,主题为“牛 YEAR, NU CLEAR”。


本次晚会邀请到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燕华、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晓晶、副院长林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多位老师以及核专业本、硕、博的150余名学生参与。走过一个不寻常的2020,大家满怀喜悦心情,相聚高田会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图1.jpg


首先,杜朝辉为全体核学院师生致辞。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核学院在2020年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作出新的展望。


图2.jpg


随后,杨燕华为大家讲述了核工业的发展历程。杨燕华在致辞中一再强调感恩之心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常怀感恩之心。


图3.jpg


在一片祥和喜悦中,核学院2021年元旦晚会拉开帷幕。晚会分为3个篇章,分别名为:长夜、月明与旭升。


在第一篇章“长夜”中,吴艳和同学们共同带来诗歌朗诵《因为有你,最美逆行者》,他们用一首深情的诗歌来致敬那些抗疫的医务工作者,在场师生纷纷为之动容。


图4.jpg


第二篇章“月明”由4个节目组成。劲歌、热舞加上交大人专属色彩的配音节目,整个现场的氛围被一步步推向高潮。


图5.jpg


第三篇章“旭升”为大家带来了核工人一路的故事。


从天然放射性的发现,到我国两弹一星试验成功,再到如今华龙一号并网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回首过去,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一系列自主重大跨越,这都离不开数十万中国核工业人的努力。


光与影的交错,同学们全情投入的演绎使得核工人的故事格外动听。


图6.jpg


此外,本次晚会还设置有抽奖环节与小游戏互动环节。抽奖环节分三轮进行,通过可乐找不同、微信上墙抽奖等方式确定中奖同学并进行奖品发放。获奖礼品包含无线蓝牙耳机、SKG按摩仪、哔哩哔哩抱枕等,奖品丰厚。小游戏环节包含智力与体力的双重较量。知识竞赛环节,包罗万象的题目让同学们想破了头皮;顶气球环节考验大家肢体的协调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师生互动,其乐融融!


图7.jpg


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从沉重的春天走到寒冷的冬天,迎接我们的,将是2021年崭新的春天。通过温馨、热闹而精彩的2021年元旦晚会,核学院师生在这岁末之际齐聚一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辞旧迎新。用爱与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扬帆起航——这是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发出的誓言!


图8.jpg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