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薄板结构制造所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0-12-18

12月16日,薄板结构制造所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赵亦希、朱平、余海东、赵勇、周明东、徐竹田、陈伟、钱昌明、何霁、邱殿凯及研究生党员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两个环节:上午参观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宝山基地,感受科技的魅力;下午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重温历史。


1.jpg


2.jpg


上午8点40分,师生一行在薄板结构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亦希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宝山基地参观学习。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所属上海电气实业公司与日本FANUC株式会社联合组建的高科技合资企业,成立于1956年,是世界最大的专业数控系统生产厂家。到达发那科后,大家首先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随后在公司人员带领下参观展厅,展厅内机器人针对不同工况进行自动化作业,包括搬运、电焊、冲压、折弯、喷漆等,快速的作业与精准的定位,让大家领略到现代工厂的智能制造。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向技术人员请教,得到耐心的解答,大家收获颇丰。


3.jpg


4.jpg


下午1点,师生一行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这里发生的四行仓库保卫战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的中国军民的士气,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讲解员周老师全程带领大家参观纪念馆。场馆进门处陈列着谢晋元写给妻子的家书,满怀报国热情和不惜一切代价必胜的决心,400多位官兵的家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右边墙上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中提到了“八百壮士”,他们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杰出代表。讲解员讲述当时发生的一幕幕场景,馆内陈列的旧照片、报纸以及场景的还原,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英雄先烈的爱国热情,尤其是当看到墙壁上满是炮弹留下的孔洞,心中跌宕起伏。同学们深深体会到:深处在当今这样一个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时代,更应当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国家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

Copyright ©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