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谭旭光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5

题目:做一家受社会尊敬的国际化跨国集团

时间:2021年1月15日 10:00-12: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振华会议室

报告人:谭旭光 博士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邀请人:黄震 院士(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谭旭光,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山东重工集团、潍柴动力、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潍柴动力科学技术研究总院院长、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长期从事动力系统工程技术和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主持开发了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高速柴油机、全球首款热效率突破50%的商业化柴油机,主持开发的《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聚焦企业急需、行业高端、技术瓶颈,面向全球,整合高端技术资源,并实现国内产业化落地,补齐我国液压动力总成、高端农业装备CVT动力总成等核心技术短板,为我国大型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样板、新模式。

先后两次荣获全国劳动模范(2005、2020)、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齐鲁杰出人才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全国创新争先奖、光华工程科技奖等荣誉。

 

报告摘要

结合个人40多年改革创新发展研究与实践,与广大同学分享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依靠改革突围、科技创新、产业整合,带领潍柴从一个濒临破产的地方国企打造成为受人尊敬的国际化跨国工业集团的奋斗历程。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