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第二十三期:秦威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3

题目:大规模复杂系统的智能优化与决策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3:00-14: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10会议室

主讲人:秦威 副教授(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主持人:陈璐 副教授(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主讲人简介

担任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副总干事、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业大数据分会秘书长。担任J. Intell. Manuf.和Int. J. Comput. Integr. Manuf.等期刊客座主编、《工业工程与管理》期刊编委,以及IEEE Trans. Ind. Inform.、Int. J. Prod. Res.、 J. Intell. Manuf.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聚焦复杂系统建模、控制与优化,以及机器智能理论、方法与应用领域的研究,提出了数据与机理融合的“关联建模+性能预测+运行调控”的复杂系统优化决策新思路和系列新方法。发表SCI论文30余篇,在J. Intell. Manuf.等期刊上牵头组织了“机器学习中的运筹优化”和“数据驱动的复杂系统建模与分析” 等特刊。

 

主持人简介

研究方向:系统优化与调度、生产运作管理、智能优化算法设计。承担多项国家纵向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子项目等。设计开发的优化技术方法曾成功应用于中型火箭钣金车间智能管控、C919大飞机总装移动生产线布局规划,以及超大规模集装箱码头计划调度系统等。研究成果发表于EJOR,C&OR,TRE,Omega等国际知名期刊。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3),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排2),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三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等奖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