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王瑞平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4

题目:动力总成电气化转型的发展机遇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9:30-11: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高田会堂

报告人:王瑞平 (吉利汽车集团)

邀请人:林赫 教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王瑞平,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乘用车动力总成专业委员会SCP理事长,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院长,主要负责动力总成的研发和制造。

2011年加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之前,曾在多家合资、自主品牌主流车企担任高管。加入吉利之后创建了动力研究院,打造了一支来自十几个国家的国际一流的团队,拥有完全正向自主的前瞻技术、设计、电控、试验、集成等研发能力,以及全球高端智能化动力产品的制造能力。

带领团队开发出的吉利第三代动力产品1.5TD+7DCT/H电气化动力总成平台获得2020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覆盖MHEV轻混/HEV油电混/PHEV插电混/REEV增程式多种技术路线,已搭载吉利、领克及沃尔沃、伦敦出租车、宝腾国际品牌等14个平台44款车型上市,实现中国市场最先投放 48V 产品,节油率行业领先,以及全球首次将超深度增压Miller技术量产应用于HEV强混,并开创了中国乘用车动力总成产品和技术出口到欧洲豪华品牌的先河。1.8T、1.0TD、1.5TD、7DCT等产品连续7年荣获“十佳发动机”和“十佳变速器”等奖项。

领导吉利动力定位全球市场,将不断为包括戴姆勒、路特斯、极星等高端品牌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驱动系统解决方案,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