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张朝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0

题目:基于大数据库和云计算的发动机零部件失效的现代数值分析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9: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03会议室

报告人:张朝 教授(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邀请人:崔毅 研究员(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张朝,博士,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 (IFToMM) 发动机和动力装置委员会成员。研究的主要方面包括:混合润滑机理的微观及宏观相结合的模型研究;发动机活塞销和销座间粘着磨损机理及失效机理、判据、及设计准则的研究;发动机活塞裙部与缸套间粘着破坏及表面粗糙度和镀层材料对其影响的研究;混合润滑表面疲劳破坏机理的微观和宏观结合的模型研究及在动态径向滑动轴承中的应用;基于大数据库和云计算的发动机零部件失效的现代数值分析;基于结构导向集总的润滑油添加剂摩擦化学过程的分子尺度的动力学模型;边界润滑添加剂特性的量子化学研究;边界润滑添加剂摩擦化学反应的量子化学和分子动力学的混合模型。

 

报告摘要

发动机零部件失效分析中采用大数据库和云计算时不仅涉及到理论、高通量计算、高通量实验和数据库技术,还与材料学、物理学、化学、力学、信息学、计算科学等学科相关。试验和数据库包括摩擦学试验台试验、发动机台架试验和虚拟试验产生的根据材料基因组分类的数据。结果显示,该方法是一个设计发动机摩擦学配副、系统的运行动力学和润滑剂的有用工具,它能加快材料的选择、制造和应用的整个过程并能降低成本。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