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赵冰蕾助理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9

题目:心理旋转的个体差异和老龄化研究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2:00-13: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06会议室

报告人:赵冰蕾 助理研究员(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院)

邀请人:孟建军 副教授(机器人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赵冰蕾,英国爱丁堡大学心理学院人类认知神经科学博士、博士后,师从Sergio Della Sala教授和Elena Gherri博士。本科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英国约克大学理科 (STEM) 教育,认知神经和神经影像科学双硕士,现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与行为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主要运用脑电 (EEG) 研究视觉运动想象、工作记忆相关的老龄化研究,以及阿兹海默症早期认知障碍的筛查与干预。现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Psychology and Aging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并担任Quarterl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摘要

视觉想象在我们日常生活有着广泛的运用,与理科学习,推理能力,记忆能力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而视觉想象在脑中以何种方式呈现,和描绘型心理表征在认知活动中的作用是两个长期以来备受争议的话题。在本次研讨中我会通过一个个体病人案的脑电 (EEG) 研究例陈述描绘型表征在心理旋转中作用,同时就视觉运动想象的经典范式心理旋转中的老龄化,个体化问题进行阐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