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顾忠茂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8

题目:先进核燃料循环体系及其国内外核燃料循环的发展现状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9:00-11:00&14:00-16: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01会议室

报告人:顾忠茂 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研究院)

邀请人:吴艳 副教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顾忠茂研究员毕业于天津大学放射化工专业。先后担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放射化学研究所所长和院科技委副主任及核工业研究生部核化学教研室主任。先后在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研究中心和大学以及国内清华大学、上海大学、北京大学、哈工程大学、上海交大等任兼职教授。还兼任过《化学工报》、《原子能科学技术》等6个期刊编委,并担任过《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副主编。

目前担任中核集团核工业研究生部核化学教研室主任,并兼任中国核学会、国防科工局核安保中心等部门专家或顾问。近年来,从事核能与核燃料循环发展战略研究。在上报中央的多份材料中,先后获得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张德江、刘延东等10位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为迎来我国核工业的“第二个春天”作出了贡献。

 

报告摘要

核能的可持续发展依赖铀资源的充分利用及核废物的最小化。报告将介绍我国核燃料循环发展战略思考,乏燃料后处理对充分利用铀资源的贡献,先进水法后处理技术,后处理与分离-嬗变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技术发展趋势。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