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彼特·梅瑞尔主席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9

题目:质量与创新管理的系统方法 ISO9000与ISO56000

时间:2019年9月19日 9:30-11:0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07会议室

邀请人:潘尔顺 教授(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报告人简介

彼特·梅瑞尔 (Peter Merrill) 是ISO/TC 176技术委员会重要成员,从事ISO 9001 标准开发的核心工作。他还是北美管理体系最重要的权威之一,曾在IBM, A.I.G和R.I.M等公司中从事体系管理工作。

彼特是ISO/TC279创新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美国质量学会 (ASQ) 创新分会主席,ISO50501创新管理标准的主要起草人。曾出版《创新的一代》,《创新从未停止》,《第二次做对》。还为美国质量学会《质量进展》杂志撰写创新专栏。

 

报告摘要

创新是当今社会的主要竞争优势,ISO56000系列建立了完整的创新管理体系 (IMS)。基于ISO56000与ISO9001标准,将创新管理体系与质量管理体系 (QMS) 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企业的风险与机遇管理办法。基于ISO系统结构,考虑计划、运筹、绩效与改进四要素的作用影响,阐述企业质量与创新的管理方法。从企业资源角度,介绍企业管理中质量管理体系与创新管理体系的深层次应用,以特斯拉、三星等企业案例说明创新管理体系的工程实践应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