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胡家胜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3

题目:近代电动车三大热门议题:动力总成、电池、混合供电系统

时间:2019年9月23日 9: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10会议室

邀请人:王亚飞 副教授(智能汽车研究所)

 

Biography

胡家胜,台湾台中人。2007年台湾成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博士,2008年日本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2009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Moore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2010年返台任教于台南大学至今。现任为台南大学绿色能源科技学系教授,目前同时兼任台南大学国际事务处国际长一职。目前为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学会(IEEE)资深会员(Senior Member),研究专长为电动车系统控制,沧海书局《电动车》一书之作者。

 

Abstract

电动车是古老的发明,但却因为电池技术的发展较晚,迟自今日才开始有较大的车辆市场占有率。不考虑因电池限制所造成的续驶里程较短问题,电动车具有行驶零排放、安静、响应快、效率高的优点,具有降低空气污染与减缓能源耗竭的作用。本次报告主要探讨近代电动车三大热门议题:动力总成、电池、混合供电。电动车之动力总成主宰车辆行驶之传动性能,本演讲将介绍以ECVT为主体的设计。电池是以电化学为基础的单元,电池的建模在控制里具有一定的意义,可以用于预测电动车的性能极限与生命周期。另外,在电池技术仍没有突破之前,结合超级电容的混合供电系统也是一个方案,在本次讲演中都将逐一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