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讲坛:闫楚良院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7

题目:  航空航天科学问题及关注热点

时间:2019年5月17日 9:30-10: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振华会议室

主办方: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专家讲坛

 

报告人简介:

闫楚良,飞机结构可靠性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飞机强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

长期从事飞机寿命与可靠性科学研究。建立了飞机经济寿命可靠性理论,创建了高置信度中值载荷谱编制原理,发明了飞机悬空协调加载标定方法和飞机空间分布载荷实测技术,解决了我国采用一架飞机进行载荷谱飞行实测和用于机群定寿、延寿重大技术,研究成果成功用于数千架飞机定寿、延寿和结构可靠性设计,为大幅提高我国现役飞机使用寿命和保障飞行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部级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8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