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讲坛:张卫华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0

题目:未来轨道交通技术发展

时间:2019年4月10日 9:30-10: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振华会议室

主办方: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专家讲坛

 

报告人简介:

张卫华,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光华奖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百篇博士论文获得者,英国机械工程学会最佳原创论文金奖获得者,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和二等奖各2项。

 

报告摘要:

介绍了世界轨道交通发展带来的挑战,包括德国、法国、日本和英国的下一代高速列车发展计划;日本低温超导磁悬浮列车和美国真空管道超级铁路 (HYPERLOOP) 发展技术所带来的挑战。从引领轨道交通技术发展,支撑 “一带一路”、“高铁走出去”和“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实施,以及保障轨道交通运行安全,阐述我国发展轨道交通所面临的任务。结合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具体研究情况,介绍了我国下一代高速列车、高速磁浮轨道交通、超高速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等高速轨道交通的研究进展,轻轨、空轨、虚轨和磁浮等新型绿色人文智能一体化城轨交通技术发展,货运交通以及旅游轨道交通技术发展的展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