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周鹤峰博士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2

题目:宽带近场声全息技术

时间:2019年4月2日 10:00-11: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310会议室

邀请人:吴海军 副教授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周鹤峰,博士毕业于荷兰爱因霍芬科技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Ines Lopez-Arteaga教授的研究组,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助理研究员。周鹤峰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声全息技术、气动声学,目前已于声学相关领域的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本,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持或参与国内外科研项目10余项,博士期间开发的一种宽带近场声全息技术,已经在工业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

 

报告摘要:

报告主要介绍报告人在博士阶段的研究工作,包括:1. 基于支持向量机的全息面声压外推技术;2. 基于1/3倍频程分析的频域宽带近场声全息技术;3. 基于离散正交S变换的时域宽带近场声全息技术。报告重点介绍非稳态宽带声源的声场重建和预测的复杂性以及具体实现过程。研究成果有望被应用在设备无损检测、水声测量、振动与噪声控制等领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