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苏春翌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4

题目:Modeling and Control of Hysteresis Nonlinearities in Smart Actuators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5:30-16: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07会议室

邀请人:刘洪海教授(机器人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苏春翌教授分别于1982年,1987年,1990年获学士,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是加拿大Concordia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讲座教授 (Concordia Research Chair),Center of Industrial Control主任、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系统实验室主任。 苏春翌教授曾获2009年日本学术振兴协会 (JSPS) Fellow等荣誉称号。

苏春翌教授长期从事机器人,机电一体化系统及智能材料控制等方面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在其研究领域的著名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重要国际期刊论文及会议论文300多篇。苏春翌教授现任/曾任控制领域的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理论方面),《IEEE Tra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应用方面)的副主编, 机电领域的权威期刊《Mechatronics》及IFAC《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等刊物的副主编;包括《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nd Automation》在内的15个国际刊物的编委,曾担任IEEE重要系列性国际会议大会主席、程序主席等。

 

报告摘要:

具有滞环特性的非线性系统存在于许多工程领域并很早就为人们所认识,早期对它的研究仅是零散的。近年来,由于智能材料驱动器的独特功能而在高精度控制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重视。但其固有的滞环非线性特性是制约其应用的关键因素,滞环特性和被控对象的融合使得现有的控制方案无法直接应用,重新受到控制领域的关注并成为公认的瓶颈问题。由于滞环驱动器的非线性特性与输入的幅值、频率及负载等密切相关且十分复杂,目前其理论研究成果还不多且极具挑战性。针对滞环非线性系统及相关控制问题,以超磁致伸缩驱动器 (Magnetostrictive actuators) 为例,探讨建模、复杂性能分析与控制器设计的基础理论及方法,以期在理论或新方法方面引起大家的重视。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